FLOLAC'18

最新消息

07/19 公布「課程問卷」。
07/19 上傳與更新練習以及解答。
07/08 上傳與更新課程教材。
07/05 緊急通知:07/16 與 07/17 兩天下午課程互調。
06/05 公布「特別演講」題目!
06/04 感謝大家報名修課!我們已將修課報名結果寄至大家報名時填的 email 信箱。沒收到的同學請盡快和我們聯繫。
05/26 更新課程頁面內容!
05/14 公布「課程列表」 、「報名資訊」 與「重要時程」!
04/24 課前準備」內容更新!
03/11 請各位同學注意「課前準備」!
03/10 網站上線!

宗旨

「邏輯、語言與計算」暑期研習營希望培養學員獨立進行基礎計算科學研究之能力。從第二年起,本研習營在兩大主題 — 程式語言與形式驗證之間輪替。今年(偶數年)之主題為程式語言,正式學分班課程名稱為「程式語言理論與型態系統」。

本課程將講授程式語言與形式驗證領域之入門理論與知識,包含邏輯、λ calculus、函數編程 (functional programming)、依值型別(dependent type)等等,希望培養學生以形式邏輯進行清晰思考的能力,了解邏輯與程式語言、型別系統的密切關係,以及型別系統在程式語言中扮演的角色,使學生能以歸納、遞迴方式理解並解決程式設計問題,能運用軟體工具輔助邏輯推理並證明程式之正確性,並具備在程式語言相關領域進行研究的能力。

自 2012 年起,本研習營正式成為台灣大學暑修課程,針對大學部學生開課,但亦歡迎研究生選修。台灣大學學生請填寫學生用報名表單。有學籍之其他學校學生可透過校際選修選課。無學籍之社會人士也可旁聽。更多細節請參考報名資訊頁。

本研習營為台灣大學資管系暑修課程,中英文課名與課號等資訊如下:

  • 程式語言理論與型態系統
  • Programming Language Theories and Type Systems
  • 課號: IM5040
  • 識別碼: 725 U3500

「邏輯、語言與計算」暑期研習營曾在 20072008200920102011201220132014201520162017 年舉辦,今年為第十二屆。

時間地點

  • 日期:2018 年 7 月 09 日 (週一)7 月 20 日 (週五),共計 10 天。
  • 時間:每週一至週五早上 09:10 至下午 16:20。
  • 地點:台灣大學管理學院一號館 102 教室。

課表

07/09 07/10 07/11 07/12 07/13
F F L F L
L λ λ λ T
07/16 07/17 07/18 07/19 07/20
π π π π Exam
L F λ T

報名方法與時間

請參考報名資訊頁行事曆

主辦單位

  •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
  • 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
  • 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
  • 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

聯合主辦。

課程委員

  • 陳恭 Kung Chen, 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
  • 莊庭瑞 Tyng-Ruey Chuang,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
  • 穆信成 Shin-Cheng Mu,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、台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
  • 蔡益坤 Yih-Kuen Tsay, 台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
  • 王柏堯 Bow-Yaw Wang,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
  • 陳亮廷 Liang-Ting Chen, 英國斯旺西大學電腦科學系
  • 柯向上 Hsiang-Shang Ko, 日本国立情報学研究所

課務統籌

  • 張少娟 Shao-Chuan Chang,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
  • 韓愷真 Kai-Jan Han,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

聯絡資訊

如果有任何報名或是課程的問題,請寄信來 flolac(at)iis.sinica.edu.tw 我們會儘快給予答覆與協助。

助教資訊

待公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