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「邏輯、語言與計算」暑期研習營 (FLOLAC ’14)

最新動態

  • [2014/07/14] 全課程錄影上網。感謝 miaoski & yllan 大力協助!
  • [2014/07/04] 請所有參加者(含修課學生、旁聽生)儘速上網填寫 FLOLAC '14 第一週教學回饋問卷 http://goo.gl/BEoGaN
  • [2014/07/04] 修課學生填寫證書寄送資料調查網址 http://goo.gl/b7lalJ (旁聽生不需填寫)
  • [2014/06/28] 提醒大家,上課地點在台大新生教學大樓 202 教室,從羅斯福路與新生南路交叉口處校門進入,沿椰林大道走到底左轉小椰林道,位於第二個路口的左前方喔!
  • [2014/06/04] 旁聽名單正式額滿囉!來不及報名的各位朋友還是可以來信候補,我們將於 6/25 前通知候補情況!另外,7/1(唐鳳)及 7/10(陳恭)的邀請演講不在人數限制中,有意旁聽者自行填寫邀請演講報名表格即可!(已修課/報名旁聽成功者不需填寫)
  • [2014/06/02] 因場地及實習制度限制,旁聽人數即將額滿,報名請從速喔!
  • [2014/05/19] 旁聽名單(即時更新)!
  • [2014/05/10] 海報檔出來囉!poster.png
  • [2014/05/02] 我們的正式課名和課號都出來囉!有興趣修課的台大學生們快幫忙上台大暑期課程網登記吧!
  • [2014/04/25] Invited Talks 的講者也出爐囉!
  • [2014/04/18] 住宿資訊更新,Operational Semantics 和 Special Lecture 的講者也出爐囉!

宗旨

「邏輯、語言與計算」暑期研習營希望培養學員獨立進行基礎計算科學研究之能力。從第二年起,本研習營在兩大主題 — 程式語言與型式驗證之間輪替。今年(偶數年)之主題為程式語言,正式學分班課程名稱為「程式語言理論與型態系統」。

本課程將講授程式語言與型式驗證領域之入門理論與知識,包含邏輯、λ calculus、函數編程 (functional programming)、型別 (types) 、語意 (semantics)、領域特定語言 (domain-specific languages) 等等,希望培養學生以型式邏輯進行清晰思考的能力,了解邏輯與程式語言、型別系統的密切關係,以及型別系統在程式語言中扮演的角色,使學生能以歸納、遞迴方式理解並解決程式設計問題,能運用軟體工具輔助邏輯推理並證明程式之正確性,並具備在程式語言相關領域進行研究的能力。

自 2012 年起,本研習營正式成為台灣大學暑修課程,針對大學部學生開課,但亦歡迎研究生選修。台灣大學學生可透過國立台灣大學暑期課程網選課,有學籍之其他學校學生可透過校際選修選課。無學籍之社會人士也可旁聽。詳見報名資訊頁

「邏輯、語言與計算」暑期研習營曾在 2007200820092010201120122013 年舉辦,今年為第八屆。

時間地點

  • 日期:2014 年 6 月 30 日 (週一) 至 7 月 11 日 (週五),共計十天。
  • 時間:每週一至週五早上九點十分至下午四點二十分。
  • 地點:國立臺灣大學新生教學大樓 202 教室,從羅斯福路新生南路交叉口處校門進入,沿椰林大道走到底左轉小椰林道,位於第二個路口的左前方。

課程與講者

課表

06/30 07/01 07/02 07/03 07/04 07/07 07/08 07/09 07/10 07/11
09:10 – 12:10 FP TT DTP DTP DTP DeS DeS SL SL Exam
12:20 – 13:10 Lunch
13:20 – 16:20 FP Talk I TT TT TT OpS OpS OpS Talk II

報名方法與時間

本課程於台灣大學暑期第一梯次開授,為三學分之選修課,正式課號與課名為:「725 U3500 程式語言理論與型態系統」。

  • 台大在校學生
    • 網路選課: 2014 年 6 月 12 日 至 6 月 13 日。
    • 人工加退選: 2014 年 6 月 19 日 至 6 月 20 日。
  • 非台大學生
    • 可至國立台灣大學暑期課程網辦理「外校學生上網報名」。
    • 網路選課: 2014 年 6 月 4 日 至 6 月 5 日。
    • 需於 2014 年 6 月 12 日 至台大教務處繳交申請書。
  • 因場地及實習制度限制,修課人數上限40人(含非台大學生),敬請把握時間,於時程內提早選課。
  • 台大及非台大學生若錯過選課時程,仍可來信報名旁聽,請於 06/25 前來信至 jaiyalas_email.jpg
  • 無學籍之社會人士若欲報名參加,請於 06/25 前來信至
    • 因場地及實習制度限制,旁聽人數上限50人(獨立於修課人數),報名從速;旁聽名單將即時更新於本站。
    • 7/1(唐鳳)及 7/10(陳恭)的邀請演講不在人數限制中,有意旁聽者請自行填寫邀請演講報名表格。(已修課/報名旁聽成功者不需填寫)
    • 旁聽不保證提供講義,可自行上網下載講義電子檔。

報名資格、費用、其他注意事項等詳細資訊詳見報名資訊頁

住宿資訊

  • 請填寫住宿調查表格,並自行聯絡其他需要住宿的參加者聯絡共同租房手續。
  • 主辦單位亦可代為聯絡協調住房事宜,如需協助,請email

主辦單位

課程委員

課務統籌

助教資訊

zh-tw/start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4/07/14 12:27 由 joshs
CC Attribution-Share Alike 3.0 Unported
www.chimeric.de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 do yourself a favour and use a real browser - get firefox!!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Valid XHTML 1.0